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通过多轨外交以获取新冠疫苗

作者: [时间]:2020-12-31 [来源]:印尼《罗盘报》 [浏览次数]:

据《罗盘报》12月30日报道,蕾特诺(Retno Marsudi)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确保获得满足国内需求的Covid-19疫苗,通过不断改善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疫苗联盟(GAVI)的沟通与协调,走在多边轨道上。通过COVAX- AMC(预先市场承诺)机制确保获得Covid-19疫苗的机会,估计该疫苗的获得率范围为3-20%的人口。

30日,蕾特诺签署了阿斯特拉·塞内卡和Novavax公司提供的疫苗信函承诺增加供应时说:“我们将继续监督这一过程,印尼是为家庭使用获得疫苗的少数国家之一。”但同时,他说,根据所有国家平等获得疫苗的原则,印度尼西亚还通过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为采购世界疫苗做出了贡献。这也是印度尼西亚对世界负责的一种形式。他说:“所有这些表明,印度尼西亚不仅在考虑自己的需求,而且还在作出贡献,以便其他国家能够平等获得疫苗。”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印度尼西亚一直强调这一原则,即平等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疫苗。正在执行的另一项外交措施是促进提供紧急使用授权(EUA)所需的科学数据的交换。蕾特诺说:“科学数据非常重要,绝不能进行谈判。正如总统反复说的那样,必须坚持审慎原则,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第一要务。”

消息来源:https://nasional.kompas.com/read/2020/12/30/15303181/lewat-diplomasi-track-multilateral-indonesia-amankan-vaksin-covid-19-unt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