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印尼反恐倡议

作者: [时间]:2020-12-31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30日报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在29日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了由印度尼西亚和美国发起的关于改善1267年制裁委员会工作方法的联合国第2560号决议。制裁委员会1267是UNSC的附属机构,负责建立和监督对与伊黎伊斯兰国/达伊什集团和基地组织集团有关联的个人和实体的制裁措施的执行。

印尼外长蕾特诺说:“通过该决议,印度尼西亚将成为成功推动推动批准与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有关的反恐决议的联合国安理会第一个非常任理事国。”

第2560号决议的一些关键点是:

  1. 促进改善司法以及恐怖主义制裁委员会的职能和工作方法的效力;

  2. 强调制裁机制作为反恐对策的一部分的重要性;

  3. 鼓励国家继续实施制裁并更新制裁清单;

  4. 强调在全面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中发展,维护安全和尊重人权的重要性;

  5. 强调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必须尊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

  6. 中号enugaskan监测小组1267委员会准备将用于改善在制裁委员会的规则和程序一个方面的建议。

联合国安理会所有成员国的支持反映了他们对印度尼西亚在反恐方面的经验和往绩的信任和认可,特别是在过去两年中担任1267制裁委员会主席的情况。该决议还同时关闭了印度尼西亚在2019-2020年期间的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在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两年中,印度尼西亚受命主持3个(三个)联合国安理会附属机构,即1267制裁委员会,阿富汗制裁委员会(1988)和不扩散大规模武器委员会(1540)。印度尼西亚在三个制裁委员会中的领导不仅得到联合国安理会成员的赞赏,而且还受到成员国和有关联合国机构的赞赏。

在印度尼西亚的领导下,制裁委员会成功地提高了其形象,维护了其成员的信誉和团结。这与印度尼西亚在促进和弥合各种分歧,包括鼓励各种困难的决策中达成共识方面的重要作用密不可分。

蕾特诺总结说:“批准该决议是对印尼外交年终的礼物,也标志着印尼自2019年以来结束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

在2019年至2020年联合国安理会临时会员期间,印度尼西亚发起了两项重要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即:关于联合国维和特派团中妇女的第2538号决议和与改善1267制裁委员会的工作方法有关的第2560号决议。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2029/berita/dk-pbb-sahkan-resolusi-penanggulangan-terorisme-prakarsa-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