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社论·印尼政府与以色列建交无异于自杀

作者: [时间]:2020-12-28 [来源]:《罗盘报》 [浏览次数]:

《罗盘报》12月25日刊登一篇社论,内容如下:

印度尼西亚大学希克马汉托·朱瓦纳(Hikmahanto Juwana)国际法教授说,尽管美国提供了高达28万亿印尼盾的诱人援助,但印尼政府还是不可能 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 他说,如果政府与以色列建交,那无异于自杀。

希克马汉托在周五(2020年12月25日)被联络时说:“我认为,如果政府接受这一提议,它将自杀。”印尼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影响非常大。他解释了一些原因,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宪法,其中明确指出必须废除殖民主义。1945年宪法的序言中对此进行了说明。希克马汉托说:“我们的立场很明确。除非我们的宪法不再被视为序言,否则将对1945年UUD进行修正。”接下来,希克马汉托说,主要是穆斯林的印度尼西亚人民对巴勒斯坦的同情和团结感很高。意味着,如果政府决定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它将反对宪法和公众的意愿。 他说:“不要让这种冲突与宪法和印尼公众的意愿相抵触。”

此外,他还说,总统佐科前段时间也有机会通过电话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通话,佐科强调,印尼政府将不会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希克马汉托说:“阿巴斯总统非常赞赏佐科总统的承诺,因为印度尼西亚没有跟随许多开放外交关系的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也将加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领土上的地位。他还说,政府还需要谨慎,因为提供价值数万亿卢比的援助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任期临近之际。希克马汉托认为,这一提议与美国与中国争夺亚洲地区国家的竞争紧密相关。他说:“也许这项提议与在亚洲地区争夺美中统治地位有关。”早前有报道说,如果印度尼西亚想与以色列建交,美国承诺提供高达20亿美元或28万亿印尼盾的发展援助。 该声明由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亚当·博勒(Adam Boehler)向彭博社发表,该声明于周二(2020年12月22日)发表。 以色列媒体《以色列时报》也引用了勃勒对彭博社的声明。Boehler是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的首席执行官,DFC是美国政府拥有的金融机构。“我们目前正在与他们(印度尼西亚)进行讨论。如果他们准备好了,我们将很高兴,甚至会以财政支持的形式提供更多支持,”博勒说。

消息来源:https://nasional.kompas.com/read/2020/12/25/17004521/pengamat-pemerintah-indonesia-bunuh-diri-jika-buka-hubungan-diplomatik?page=all#pa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