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呼吁印度洋沿岸协会(IORA)论坛在大流行时期重视合作

作者: [时间]:2020-12-20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18日报道,印尼外长呼吁加强在印度洋地区面对全球挑战的国家之间合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在2020年12月17日举行的印度洋沿岸协会(IORA)第20届部长理事会会议上传达了这一观点。

蕾特诺在印度尼西亚的国家声明中说:“IORA成员国别无选择,只能进行调整以保持相关性并符合组建该组织的初衷。”蕾特诺强调了加强IORA成员国与伙伴国之间合作的三个重要领域。

首先,加大力度应对COVID-19的重要性。IORA需要继续促进公平获得疫苗均匀地对所有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

其次,IORA需要重建海洋和渔业部门,以恢复大流行后的经济。外交部长蕾特诺说,“由于大流行,全球渔业活动自2020年3月以来下降了10%。市场需求下降,海产品供应链中断。在这种情况下,小规模渔民受到的影响最大。

第三,蕾特诺鼓励印度洋保持稳定,安全与和平。蕾特诺说,“IORA必须成为塑造印度太平洋区域架构以建立一个稳定,和平与繁荣地区的净贡献者。这可以通过在海上,可持续发展目标,连通性和其他经济合作领域内所有区域区域机制的协同作用来实现。

此外,外交部长还对国际海事组织国家对印度尼西亚发起的渔业管理核心小组(CGFM)成立的支持表示赞赏。CGFM将为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提供更多合作空间。IORA第20届部长级会议(PTM)产生了阿联酋公报,其中包含IORA在2020年期间的工作,包括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努力以及旨在提高IORA效力和知名度的各种举措。

除此之外,会议还确认了CGFM是IORA的职能机构之一。CGFM是2017年IORA峰会成果的体现,该峰会要求加强渔业部门的合作。IORA是印度洋国家组织,致力于海上合作。IORA成立于1997年,目前有23个成员和9个语音合作伙伴国家。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995/berita/indonesia-serukan-pentingnya-kerja-sama-di-masa-pandemi-pada-forum-indian-ocean-rim-association-i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