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巴西同意在双边磋商论坛上加强合作

作者: [时间]:2020-12-20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18日报道,印尼和巴西的战略伙伴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12月16日。通过第七届双边磋商论坛,印度尼西亚和巴西同意继续增加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国防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以及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在大流行期间对全球经济以及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的重要作用。

会议特别指出了两国需要鼓励的一些举措,其中之一就是通过绘制两国感兴趣的领域和理想目标来强调现代而灵活的方法,从而重振了印尼-巴西战略伙伴关系。印度尼西亚和巴西还同意在生物燃料领域探索合作,巴西是世界第二大乙醇生产国,而印度尼西亚则用棕榈油开发生物柴油。

两国除了讨论双边合作问题外,还讨论了共同关心的区域和全球问题,包括《东盟关于印度洋-太平洋的展望》,关于印度尼西亚-南方共同市场贸易协定的谈判,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和印度尼西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INA-LAC)商业论坛。

印尼和巴西自1954年以来就建立了外交关系。巴西是印尼在拉丁美洲最重要的经济伙伴之一,自2009年以来,两国开展了战略伙伴关系合作。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993/berita/indonesia-brasil-sepakati-peningkatan-kerja-sama-dalam-forum-konsultasi-bilat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