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启动联合国关于增强全球卫生抵御能力的决议

作者: [时间]:2020-12-15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15日报道,2020年12月14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通过了印尼发起的关于全球卫生和外交政策的决议,并得到其他181个联合国成员国的支持。决议“全球卫生和外交政策:通过人人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来增强卫生系统的适应力”,其中强调了获得和负担得起的卫生服务对于加强印尼与南非,巴西,挪威,法国,塞内加尔和泰国。

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解释说:“该决议是印尼在争取卫生合作方面全球团结方面取得进展的明确证据,特别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这也是一项重要突破,因为获取和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是各方的关注。”印尼的这一举措是对印尼共和国总统在第75届联合国高中发表讲话的具体后续行动形式,该讲话强调了在应对大流行病方面进行协作和全球领导的重要性。

此外,蕾特诺表示,该决议还与印尼担任全球卫生和外交政策倡议的主席的角色相一致,该倡议积极支持全球为克服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而做出的努力。全球卫生与外交政策倡议有7个成员国:南非,巴西,印尼,挪威,法国,塞内加尔和泰国。印尼将在2020年担任该小组的主席。

印尼在向联合国成员国介绍该决议时说,该决议要求联合国成员国加强负担得起的国家卫生服务体系,制定与卫生保健筹资有关的创新政策,并在克服这一流行病方面做到非歧视。该决议还鼓励政府与商业界,非政府组织和学者合作,包括在大流行期间感谢卫生工作者。

在这方面,印尼常驻联合国代表特里安西亚·贾贾尼大使说,各国对印尼倡议的支持与印尼在卫生部门的积极多边外交密不可分,包括印尼为鼓励各国在克服COVID-19方面的合作所作的努力。

考虑到大流行的广泛影响,该决议还要求联合国成员国监测大流行对全球生产链的影响,并重申与世卫组织合作克服大流行的重要性。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983/berita/indonesia-prakarsai-resolusi-pbb-tentang-penguatan-ketahanan-kesehatan-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