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德国同意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作者: [时间]:2020-12-15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14日报道,2020年12月11日-印尼-德国同意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在线召开的第5次双边指导委员会(BSCV)会议上,各种战略和新想法标志着这个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代。)。

在这次会议上,商定了几项合作协定,即《关于卫生合作的意向宣言》,关于质量基础设施的谅解备忘录,关于绿色基础设施倡议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三角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通过关于绿色基础设施倡议的谅解备忘录,德国政府已在五年内预算25亿欧元的发展贷款,用于废物管理,公共交通发展,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计划,预计将在2021年4月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签署。

会议还讨论了两国感兴趣的战略问题,包括东盟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和东盟-欧盟战略伙伴关系。美洲和欧洲总干事以印尼代表团团长的身份转达了2021年两国关系的重要动力,除了印尼将成为202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伙伴国外,两国在2021年的关系也具有高水平的访问计划。同时,德国代表团团长佩特拉·西格蒙德(Petra Sigmund),联邦外交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总干事表示,经济合作将仍然是两国的优先事项。

德国积极欢迎印尼政府的改革,尤其是颁布了第1号法律。11/2020关于创造就业机会。印尼-德国也同意鼓励双边贸易增加两倍。关于印度太平洋,两国正在探索基于包容性原则和基于规则的秩序的具体合作计划。

在讨论德国印太战略框架内的合作时,健康,环境,可再生能源,人权,科学和职业领域是共同关注的主要问题。印尼和德国还将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卫生服务,医疗设备和卫生工作者发展方面。印尼还鼓励两国制药工业之间的合作,特别是在购买Covid-19疫苗方面。

除上述内容外,两国还就全球罗兴亚难民问题,南海问题和处理Covid-19问题交换了意见。特别是,德国赞赏与印尼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的良好合作,特别是在阿富汗和平问题以及两国在多边论坛上的合作方面,包括两国在2019-2020年成为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时。

德国是印尼在欧洲最重要的经济伙伴之一。两国通过2012年发布的《雅加达宣言》在各个领域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自1952年以来就存在。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982/berita/sambut-era-baru-kemitraan-strategis-indonesia-jerman-sepakati-peningkatan-kerja-sama-yang-lebih-konk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