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伊斯兰合作组织加强合作应对新冠

作者: [时间]:2020-12-13 [来源]:伊斯兰合作组织 [浏览次数]:

据12月11日伊斯兰合作组织网站报道,伊斯兰合作组织(OIC)的成员国表示决心推动在疫苗和药品的生产和分配方面进行合作。他们在2020年12月9日至10日举行的为期两天的虚拟研讨会上做出了这一承诺。该研讨会召集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RA)的官员;来自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的制药公司,研究人员和科学家。该讲习班由印度尼西亚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与伊斯兰会议组织总秘书处共同组织和主办,吸引了200多名与会者,并讨论了与主题为“加强研究,制造,药物和药物管理的合作”的一系列关键问题。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的疫苗”。

虚拟研讨会由印度尼西亚食品药品管理局主席Penny Lukito博士开幕,他强调面对Covid-19大流行爆发带来的巨大挑战,需要进行合作。该讲习班也由安姆(HE Amb)主持。伊斯兰会议组织科学技术助理秘书长阿斯卡尔·穆西诺夫(Askar Mussinov)强调了NMRA在确保获得有效,安全和负担得起的药物和疫苗方面的作用。

与会人员强调了有效和及时执行2018年11月21日至2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NMRA负责人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两份文件(《雅加达宣言和行动计划》)的重要性。这两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提供了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框架,并包含可用于解决Covid-19大流行的不利影响的适当策略和具体行动。

消息来源:https://www.oic-oci.org/topic/?t_id=25026&t_ref=15274&la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