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同意探讨一系列促进经济复苏的合作

作者: [时间]:2020-12-11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11日报道,为应对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经济挑战,2020年12月8日举行的第七届印尼-墨西哥双边磋商论坛(FKB)会议,印尼和墨西哥同意在卫生,数字经济,农业,旅游业和可持续绿色经济领域探索合作,并编制一份清单清单,其中包含可以开展的活动。加快完成仍在进行中的许多协议的谈判。两国认为,进行国际合作以确保可获得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的COVID-19疫苗十分重要。这些事情几乎在上脱颖而出。

会议还讨论了共同关心的各种问题,包括同意鼓励与经贸合作,农业和渔业有关的机构之间进行直接会议或对话。双方认为,高层官员会议和议会之间的合作对于加强双边关系至关重要。还讨论了在社会和文化领域,特别是在文化遗产管理和艺术文化及语言奖学金方面通过合作增加人与人之间接触的机会。

双方还就全球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包括亚太地区和美洲地区局势的最新发展,以及东盟和太平洋联盟会议的最新发展。那时,印尼表达了对墨西哥对2022年二十国集团在印尼担任轮值主席国的支持的希望,包括墨西哥总统在场和对优先计划的支持。

由于墨西哥(2018年)和印度尼西亚(2019年)的选举,印尼-墨西哥第七届FKB举行了三年的延期。印度尼西亚担任东道国,由印度尼西亚外交部美洲和欧洲总干事Ngurah Swajaya领导代表团,而墨西哥代表团由墨西哥外交部亚洲和太平洋总干事Claudia Franco Hijuelos领导。代表团成员包括外交部和一些相关的部委和机构,例如经济部,贸易部和农业部。墨西哥将在2021年轮流主办第八届FKB。

墨西哥是印度尼西亚在美洲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国内生产总值达1.274万亿美元,人口为1.2亿。除双边合作外,两国在G-20,APEC,MIKTA和FEALAC等各种区域和国际论坛上也有良好的合作。考虑到目前两国之间的总贸易额在2019年仅为12亿美元,预计在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期间贸易和投资将增加。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969/berita/indonesia-dan-meksiko-sepakat-jajaki-sejumlah-kerja-sama-guna-pemulihan-ekonomi-paska-pandemi-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