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消息五:日本将投资57万亿印尼盾支持印尼主权财富基金

作者: [时间]:2020-12-07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7日报道,卢胡特表示日本国际合作银行(JBIC)前田忠(Maeda Tadashi)银行行长对建立印尼主权财富基金(SWF)的投资承诺。 卢胡特说:“JBIC准备支持SWF Indonesia的40亿美元(57万亿印尼盾)的资金,是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所说的美国融资机构的两倍。”

12月4日,卢胡特在BUMN部长Erick Thohir和印尼驻日本大使的陪同下,继续在东京进行访问,并与JBIC的行长以及不少于20名日本在金融和能源领域的潜在日本投资者举行了马拉松会议。 “JBIC将成为参与SWF印度尼西亚总基金(称为Nusantara投资局)的金融机构之一。日本国际协力银行和日本政府的支持肯定会加强印尼和日本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吸引更多日本私营部门到印尼投资。JBIC总督传达的承诺将在技术层面立即得到跟进,并希望JBIC投资能够在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进入印度尼西亚。

埃里克·托希尔(Erick Thohir)表示:“规范SWF印尼的政府法规(PP)将于12月中旬完成,当然,PP一定会加速成立印尼捐赠基金机构。” 卢胡特强调了印度尼西亚政府致力于继续向日本投资者提供法律确定性的承诺,“当然,通过《关于创造就业法的综合法》,印度尼西亚的税收法规将更好。”

卢胡特还提出了一些双边合作的战略议程,包括日本承诺准时实现雅加达捷运第二期。会议还讨论了气候变化议程。日本希望印度尼西亚能够支持日本实现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我们准备通过日本技术支持印度尼西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KAJIYAMA部长说,在中爪哇省Gundih建造的Carbon Capture Storage项目是日本的一种承诺。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954/berita/menko-luhut-jepang-akan-investasi-57-triliun-rupiah-untuk-dukung-swf-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