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成功联合国在大流行中保护海员的决议

作者: [时间]:2020-12-03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2日报道,2020年12月1日,联合国大会在协商一致通过关于国家间合作在新冠大流行中保护海员的决议。

由印尼发起的这项联合国决议是由71个联合国会员国发起的,是联合国海事组织关于海员和全球货物流动管理的第一项决议。考虑到海员问题是各方关心的问题,这是一个重要的突破,特别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

该决议要求各国将海员指定为“关键工人”或重要部门工人,执行有关海员安全的规定,包括更换船员,并鼓励各方合作以促进海员的旅行,遣返和获得卫生服务。

蕾特诺强调说:“该决议是印尼作为最大的海上和群岛国家在鼓励合作以保护海员,尤其是免受COVID-19大流行影响的方面取得进展的明确证据。” 外交部长还解释说,来自71个联合国国家的支持证明了印尼在解决战略问题上的成功,也是印尼在各个地区的国家利益之间的“桥梁”。

印尼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狄安·特里安西亚·贾尼大使强调说:“各国对印尼倡议的支持与印尼多边外交在海事部门和全球货物流动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密不可分,包括在COVID-19形势下鼓励合作。”印尼在联合国的倡议符合鼓励增加国际贸易和顺利海上运输的努力。航运部门运输世界上80%的贸易产品,并在应对COVID-19的挑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运输药品和医疗设备,食品及其他基本必需品方面

目前,印尼是仅次于中国和菲律宾的世界第三大海员。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的数据,全球大约有200万海员在980,000艘商船上工作,运输了超过110亿吨的全球贸易产品。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933/berita/indonesia-berhasil-perjuangkan-resolusi-pbb-untuk-lindungi-pelaut-di-tengah-masa-pande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