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敦促欧盟公平对待棕榈油

作者: [时间]:2020-12-03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2月1日报道,外交部长蕾特诺在第23届东盟和欧盟部长级会议上表示,印尼要求欧盟公平对待棕榈油的要求是合理的要求。她补充说:“印尼不会为了追求经济发展而牺牲环境可持续性。”与其他使用2.78亿公顷土地的植物油相比,棕榈油仅使用1700万公顷。使用油棕土地比其他植物油更有效。

蕾特诺说,东南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占世界产量的89%。棕榈油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行业在该地区提供了26个工作岗位。东盟的小农户管理着40%以上的油棕种植园。在印尼,该行业已将贫困率降低了1000万,并在2019年创造了23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欧盟委员会于2019年3月通过了关于可再生能源指令/ RED II的授权法案。欧盟委员会在这份文件中得出结论,油棕在全球范围内造成大规模的森林砍伐,并计划到2030年逐步将棕榈油的使用量最多削减0%。

印尼强调,在环境保护的背景下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是共同的利益和承诺。环保型棕榈油是印尼承诺的一部分,欧盟需要在这个问题上应用公平原则。在东盟,这种商品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该目标鼓励2600万人就业,其中40%的油棕种植园也由小农经营。棕榈油产业的价值为190亿美元。

为了增进相互了解并在可持续和环境友好型棕榈油行业中架起更好的政策和信任,已同意一个联合工作组(JWG)在平衡的背景下与棕榈油讨论植物油。外交部长雷特诺说:“我欢迎在2021年1月举行第一次联合工作组会议的计划。”

印尼强调说:“未来东盟与欧盟之间的伙伴关系需要继续秉承平等和非歧视性的两个地区互惠互利的原则,以便能够在东盟与欧盟之间建立增强的战略伙伴关系。”

在10名东盟外交部长和23名来自欧盟国家的外交部长出席的会议上,东盟和欧盟外交部长强调了共同承诺,鼓励在疫苗采购,增加两个地区的贸易,经济复苏和环境保护方面鼓励多边主义原则。它还讨论了关于伙伴关系中悬而未决问题的各种后续行动,包括完成关于FTA谈判的讨论,完成CATA(全面航空运输协定),执行2018-2022年行动计划以及执行关于连通性的联合声明。这次会议的主要成果是双方达成协议,在增进各领域的关系与合作的背景下,将东盟与欧洲联盟的伙伴关系增强为战略伙伴关系。这次会议还产生了2份成果文件,即东盟-欧盟关于连通性的联合部长声明和联合主席的新闻稿。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932/berita/menlu-ri-desak-uni-eropa-perlakukan-minyak-kelapa-sawit-secara-ad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