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和日本的数字初创企业准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作者: [时间]:2020-11-28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27日报道,在大流行的COVID-19中,印度尼西亚和日本为初创数字国家两个提供了投资机会,无论是内向投资还是对外投资。这种机会出现在“印尼-关西数字初创企业会议”(11/25/2020)中,这是印度尼西亚驻大阪总领事馆与Kankeiren(关西经济联合会)合作组织的虚拟商务会议。

参加商务会议的印尼数字初创公司和公司分别是MDI Ventures,Alodokter,Widya Roboti c Indonesia,Legalku和Kata.ai,它们分别与柯尼卡美能达,日本Sompo和日本的八家日本公司会面。本次商务会议利用了Kankeiren发起的Asia Business Creation(ABC平台)协作平台来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举行这些活动的目的是吸引关西公司向印尼数字初创公司吸引投资,为印尼向关西的境外投资 风险资本开放机会,并在印尼数字初创公司和关西之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在讲话中,印尼总领事在大阪,米尔扎Nurhidayat说,COVID-19大流行疫情已实际提供的数字企业自身的实力,这是由正增长显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如今,印尼数字初创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前途。印度尼西亚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用户也支持了这一点。目前,电子商务应用程序和数字服务平台已成为大多数印尼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这项活动的实施符合中央政府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日本是世界上技术和经济进步第三大的国家,在风险投资资金和与初创企业的业务合作方面,作为印尼数字初创企业的合作伙伴,具有很大的战略潜力。

Kankeiren是一个经济组织,在关西地区(大阪,兵库,京都,奈良,和歌山和滋贺县)的6个县设有1300名成员,包括经济领域的公司和组织。Kankeiren成员中的领先公司包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松下电器公司,大金工业,岩谷公司,MUFG银行,大阪钢铁,神户钢铁。

Kankeiren正在与7个东盟国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开发一个合作平台,称为亚洲商业创造平台(ABC Platform),该平台于2020年4月5日正式启动。ABC平台的发展目标是。在人力资源/劳动力,卫生服务,中小企业,农业,旅游业,环境和创业公司等领域与合作伙伴国家开展业务。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921/berita/startup-digital-indonesia-dan-jepang-siap-jalin-kemitr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