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致电巴勒斯坦外长,讨论哈马斯与法塔赫和解

作者: [时间]:2020-11-27 [来源]:CNN印尼频道 [浏览次数]:

据CNN印尼频道11月27日报道,印尼外长蕾特诺( Retno Marsudi)致电巴勒斯坦外交大臣利雅德·马利基(Riyad al Maliki),讨论大选前哈马斯和法塔赫各派之间对话的结果。蕾特诺在对话中表示,印度尼西亚政府将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以色列的占领将很快结束。

据巴勒斯坦新闻社WAFA星期五(27/11)报道,蕾特诺说,他真的希望两个难民营之间的对话能够顺利进行并结束内部分歧。他说,因为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已在联合国大会上答应举行涉及两个难民营的选举。

蕾特诺还邀请马利基随时访问印度尼西亚,并表示他将与巴勒斯坦和联合国在区域和世界级论坛上进行合作。

在电话交谈中,马利基还讨论了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对巴勒斯坦的影响。他希望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能提供比他的前任唐纳德·特朗普更好的解决方案。

去年9月,哈马斯和法塔赫代表团在伊斯坦布尔开会,同意举行一次全国对话,并邀请所有派别在巴勒斯坦举行。但是,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法塔赫24日表示,他们将继续与以色列进行安全合作。这被认为是政党派与巴勒斯坦斗争之间和解进程的障碍。

印度尼西亚目前是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正在争取解决的议程之一是巴勒斯坦问题。印尼于1948年宣布与巴勒斯坦建交,但至今仍与以色列没有外交关系。为此,印度尼西亚政府免除了对巴勒斯坦进口商品的税收。以色列最初以微妙的方式做出反应,即禁止印尼游客来访。但是,目前正在逐步减少该政策,以鼓励印度尼西亚实现关系正常化。

哈马斯与法塔赫之间的关系在2007年选举后破裂,哈马斯指责选举结果受操纵,但法塔赫否认了这一点。结果,哈马斯选择控制加沙地带,以色列和埃及选择封锁加沙地带,使哈马斯运动复杂化。

消息来源:https://www.cnnindonesia.com/internasional/20201127073051-106-575146/menlu-retno-kontak-palestina-bahas-rekonsiliasi-hamas-fat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