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敦促联合国安理会介入阿富汗的暴力行为

作者: [时间]:2020-11-21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20日报道,雷诺(Retno)在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阿富汗和平进程的Arria Formula会议上传达了这一坚定声明,“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我们不能等待了。必须制止阿富汗境内的暴力,因为这只会削弱阿富汗人民之间为和平与信任而作出的努力。“今年阿富汗的受害者人数已达到六千多人。

会议由爱沙尼亚外长主持,阿富汗总统和外长以及卡塔尔,芬兰,挪威和德国的外长出席了会议。会议介绍了许多情况介绍人,包括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黛博拉·里昂;阿富汗谈判小组成员法蒂玛·盖拉尼(Fatima Gailani);和亚洲导演的的国际危机小组,劳雷尔·米勒。

蕾特诺强调了阿富汗拥有的,由阿富汗领导的和平进程以及将阿富汗人民置于中心位置的重要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度尼西亚外长强调了三件事:

首先,必须立即制止暴力,因为它威胁着和平进程,破坏了阿富汗人民的信任。

第二,国际社会必须增加其对帮助阿富汗和平进程的贡献。需要增加国际援助,以在当地创造更有利的局势,增强政府的能力,并维持阿富汗人民的经济。

第三,需要加强联合国各机构之间的协同作用,以便能够进一步协助阿富汗的和平进程。这种协同作用不仅对于在当地创造有利的局面很重要,而且对于更好地保护弱势群体(包括增强妇女权能)也很重要。社会各阶层都必须参与和解与国家发展进程。

蕾特诺进一步重申,印度尼西亚将继续支持阿富汗,直到阿富汗人民渴望的和平之前。、联合国安理会被认为具有重要作用,可以继续推动停火,实施制裁,支持与恐怖分子作斗争的努力,包括提供资金,以及支持区域连通性努力。

参加会议的国家表示支持阿富汗的包容性和平进程,并谴责持续的暴力行为。就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阿富汗问题的国家而言,许多国家还对印度尼西亚和德国的作用表示赞赏。联合国安理会Arria Formula会议旨在确定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社会为支持阿富汗和平谈判并确保阿富汗的稳定与和平所作的努力。

在这次Arria Formula会议上,印度尼西亚是与阿富汗,爱沙尼亚,德国,芬兰,挪威和卡塔尔举行的联席会议的共同提案国之一。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896/berita/menlu-retno-desak-dk-pbb-hentikan-kekerasan-di-afghani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