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外长:新冠疫情下的印尼外交的首要任务的获得疫苗

作者: [时间]:2020-11-20 [来源]:印尼《罗盘报》 [浏览次数]:

据《罗盘报》11月19日报道,印尼外长蕾特诺·马苏迪(Retno Marsudi)表示,印度尼西亚在大流行期间负有与外交有关的重要任务,即开放使用Covid-19疫苗。

蕾特诺在第五届雅加达粮食安全峰会虚拟事件中说:“如果我们谈论与疫苗有关的外交任务,尤其是为道路铺平道路,公开获得目前正在制定的疫苗承诺。”目前全世界都在优先考虑Covid-19疫苗。蕾特诺表示,该疫苗有望打破传播链并阻止Covid-19大流行。她还说,直到世界各地健康,世界才会健康。这意味着世界上所有人民必须共同面对全球大流行。 她说:“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相互关联的世界中。” 同样,她补充说,如果世界没有战胜流行病,经济将不会复苏。

为此,蕾特诺强调说,自开始以来,印度尼西亚外交一直在强调获得安全且价格合理的疫苗的重要性。她说:“疫苗是多边主义。印尼外交也正在为确保印尼获得疫苗铺平道路。”承认,由于Covid-19大流行,世界目前正面临困难时期。她说,Covid-19造成了健康危机,导致了全球经济下滑。 她和总统佐科·维多多出席了第37届东盟峰会(峰会),该峰会实际上是举行的。会议导致了许多与处理Covid-19有关的合作。她说,当时的佐科总统提到了乐观与全球合作的重要性。 她说:“由于印尼仍然相信,通过乐观与合作,结果会更好。我们需要继续传达这一信息。”蕾特诺继续说:“只有乐观与合作,世界才能一起成为赢家。

消息来源:https://nasional.kompas.com/read/2020/11/19/13074291/menlu-tugas-diplomasi-indonesia-di-masa-pandemi-adalah-akses-vaksin-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