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鼓励APEC通过融入数字经济为MSME提供全球市场准入

作者: [时间]:2020-11-17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17日报道,16日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贸易部长外交部部长出席了部长级会议(PTM)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第一次虚拟会议(APEC)论坛。

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在声明中说,在过去两年中,几个经济体之间出现的意见分歧扰乱了APEC的努力。现在是亚太经合组织抛弃分歧并恢复世界信心的时候了。这可以通过2020年后APEC愿景来实现,该愿景将成为APEC未来20年的基本指南,并延续1994年APEC茂物目标的愿景,该目标将在今年结束。凭借远见卓识,亚太经合组织可以实现强劲,平衡,安全,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蕾特诺表示:

首先,APEC合作必须使所有APEC成员受益。这可以通过增加连接性来实现。亚太经合组织必须继续并协同各种区域连通性举措,搁置竞争并集中于有益的合作。

其次,亚太经合组织国家的所有居民必须感受到亚太经合组织的合作。鉴于小微企业(MSME)占所有企业的97%,并拥有超过50%的合作工作机会,APEC必须致力于为MSME提供进入全球价值链的机会,并鼓励MSME参与数字经济。印尼外长补充说:“因此,亚太经合组织互联网和数字经济路线图必须能够支持将中小企业融入数字经济。”

2020年APEC远景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一个开放,动态,有弹性和和平的亚太社区。实现2020年APEC远景有三个主要支柱,即(i)贸易和投资;(ii)数字和技术;(iii)高质量的经济增长。计划 在2020年11月20日举行的2020 APEC峰会上,APEC经济领导人将认可这一愿景。

2020年APEC部长级会议产生了APEC部长级联合声明,其中载有APEC 2020年工作的成果,包括应对COVID-19大流行,数字经济和技术的使用以及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政治支持的努力。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885/berita/indonesia-dorong-apec-beri-akses-pasar-global-bagi-umkm-melalui-integrasi-ke-ekonomi-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