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签署东盟协定以减少基本商品的非关税壁垒

作者: [时间]:2020-11-12 [来源]:雅加达邮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11月11日报道,印尼与东盟(ASEAN)的其他成员签署了一项协议,以放松COVID-19大流行期间基本商品贸易的非关税措施(NTM)。

印度尼西亚9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将在未来两年内有效,涵盖152种医疗产品的贸易。协议中包含的货物是直接用于大流行处理的货物。贸易部东盟谈判主任安东纽斯·尤迪·特兰托罗(Antonius Yudi Triantoro)表示,由于食品被认为是敏感问题,因此被排除在外。“简而言之,谅解备忘录寻求减少必需品的非关税措施,这152种产品是谈判的结果,因此[交易]可以满足我们的出口利益和我们的进口利益。”

持续的健康危机影响了包括东盟在内的全球贸易,物流中断等问题。根据贸易部的数据,1月至9月,印尼对东盟的出口额同比下降15.4%至262亿美元,进口额同比下降25.6%至218亿美元。 然而,据尤迪说,东盟成员国之间的152种基本商品的贸易没有受到任何障碍。谅解备忘录的目的是促进这些商品的更开放贸易,并反映出该地区在应对大流行中的贡献。但是,该协议更像是一种“政治姿态”,在一个国家不遵守的情况下也不能引起争议。

贸易部长阿古斯·苏帕曼托(Agus Suparmanto)在9ri的一份声明中说:“印尼参与采取东盟的战略措施,以通过集体承诺处理基本商品的非关税壁垒来应对COVID-19流行病并恢复该地区的经济。”据协调经济部长艾尔兰加·哈塔尔托(Airlangga Hartarto)称,东盟还同意全面恢复框架(ACRF)。该框架概述了欧盟从大流行中恢复的五种策略,即改善医疗体系,增强人们的适应能力,最大程度地发挥东盟内部市场的潜力并加速数字化。Airlangga在周二的新闻稿中说:“印度尼西亚试图使该计划不再像往常一样运作,并鼓励有关部门机构按照时间表进行这项倡议。”

消息来源: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20/11/11/indonesia-signs-aseanagreementto-reduce-non-tariff-barriers-for-essential-good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