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蕾特诺为印尼-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商业论坛数字平台揭幕

作者: [时间]:2020-11-09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宣布了第二届印度尼西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商业论坛(INA-LAC),该论坛将于2020年11月9日至11日举行为期三(三)天的活动,主题为:智能伙伴关系:在大流行时期重新关注印度尼西亚和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海经济关系。

INA-LAC 2020商业论坛的召开实际上是由印尼贸易部长,印尼央行行长,印尼共和国宗教部长以及BUMN RI部副部长出席的。来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阿姆拉特卡尔)的智利外交部长代表太平洋联盟,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秘书长(SICA),乌拉圭外交事务副部长代表南方共同市场。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强调,在Covid-19大流行情况下,印度尼西亚和Amlatkar在联合经济复苏的背景下进行合作的重要性。两国还必须确定未来合作创造经济机会的愿景。在此场合,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正式启动了INA-LAC商业论坛数字平台,该平台的特色是在线展示了印度尼西亚和Amlatkar出口产品,以及108个现成的印度尼西亚投资项目,并配备了一对一交易平台,一种商务会议预约功能。

几位出席会议的部长实际上还表达了改善两国之间经济关系的各种愿景。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强调了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加速,创新和合作对改善经济的重要性,包括通过举办印尼贸易博览会和印尼出席2020年迪拜世博会。印尼央行行长也表达了同样的积极态度,即印尼是最佳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其经济增长率约为5%,宏观经济条件稳定,收缩程度相对较低。印度尼西亚宗教部长强调,在发展全球清真产品市场时,有必要加强全球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同作用。此外,BUMN RI副部长希望通过PT Sarinah开展的合作,增加印尼中小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准入机会。

智利外交大臣赞赏举行INA-LAC商业论坛,这是印度尼西亚承诺通过各种平台(包括使用技术)加强与Amlatkar地区经济关系的一种形式。乌拉圭外交部副部长强调了同一件事,即南方共同市场作为世界第五经济大国,承诺加强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合作,特别是通过建立自由贸易协定。同时,SICA秘书长传达了印度尼西亚和中美洲地区国家之间可以利用该地区的运输和物流渠道进行的各种潜在合作。

同时,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外交部美洲和欧洲总干事Ngurah Swajaya在INA-LAC 2020商业论坛上强调了通过使用技术来增强互动和适应的重要性,以使印度尼西亚致力于印尼与其在Amlatkar地区的潜在合作伙伴之间的经济关系日益紧密。

首日举行的INA-LAC 2020商业论坛有来自商界的400多名参与者以及两个地区的许多利益相关者参加。除了2020年11月9日举行的商务会议议程外,各种发言人还在小组讨论会上分享了他们的观点,讨论主题包括:(1)探索数字经济中的合作; (2)在大流行期间进行投资; (3)印度尼西亚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联系。本届会议由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专门开幕,主题为“重新关注印度尼西亚和拉丁美洲经济合作:通过一项行之有效的战略”。

此外,在INA-LAC 2020商业论坛开幕式上,还签署了各种文件,即:

  1. 发起印度尼西亚和哥伦比亚之间的联合邮票合作;

  2. 关于PHRI(印度尼西亚酒店和饭店业协会)-秘鲁AHORA之间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3. 签署RI-智利清真产品保证合作谅解备忘录;

  4. 签署了PT Sarinah(Persero)与Dufry International AG和Grupo Industrial Omega SA de CV之间的合作备忘录;

  5. 签署关于纳扎艺术家具-CAMCO藤制Muebles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

  6. PT INUKI(Persero)-ININ墨西哥之间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856/berita/menteri-luar-negeri-ri-resmikan-platform-digital-forum-bisnis-indonesia-amerika-latin-dan-karib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