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与非洲、拉丁美洲、中东国家达成贸易协议

作者: [时间]:2020-11-09 [来源]:雅加达邮报 [浏览次数]:

据《雅加达邮报》11月9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与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的非传统伙伴达成一系列贸易协议,以期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和之后引导国际贸易。

印尼贸易部国际贸易谈判总干事伊曼·潘巴乔(Iman Pambagyo)表示,在2017年与智利达成《全面经济合作协议》(CEPA)之后,政府正在与智利就服务贸易进行谈判。 伊曼在周五的网络讨论会中说:“我们试图开发新地区,印尼-智利CEPA是我们与拉丁美洲国家的第一份自由贸易协议。” 印尼正在与莫桑比克批准CEPA,这是它与非洲国家的第一笔贸易协定。它还在与突尼斯就优惠贸易协定(PTA)进行谈判。

佐科总统目前主要采取通过多元化促进贸易的战略,因为印度尼西亚的传统贸易伙伴面临大流行引发的经济衰退。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是中国,美国,日本,印度,东南亚国家和欧盟。作为多样化的一部分,印尼正在与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接触,海湾合作委员会最近表示已准备好与印度尼西亚谈判贸易协定。

南美贸易集团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也表示有兴趣探索与印度尼西亚的贸易机会。伊曼说:“南方共同市场已与我们联系。他们有兴趣看到与印尼进行贸易协定谈判的潜力,这还处于初期。”

同时,印度尼西亚也正在寻求加深与传统伙伴的贸易联系。总干事说,随着谈判进入“最后阶段”,印尼今年有望与韩国敲定《安排》。 政府还将在11月15日签署区域经济全面合作伙伴关系(RCEP),其参与国占全球经济的近三分之一。去年,这些国家约占印尼总出口的61%。 伊曼补充说,由于布鲁塞尔贸易大本营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大流行限制,中止了贸易谈判的谈判。政府预计,明年初将继续进行欧盟贸易谈判。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经济部负责人Yose Rizal Damuri表示,为了更好地使其贸易政策与其他市场的趋势保持一致,印度尼西亚将需要考虑近期的变化和全球价值链(GVC)的前景。 随着COVID-19大流行促使公司重新调整其价值链,Yose期望逐步实现多元化,而不是突然从中国作为GVC的生产中心进行大规模迁移。Yose说:“我们经常谈论全球价值链,但在制定贸易政策时很少考虑到这一点,因此使我们的贸易政策与增加我们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参与的意图不符。

消息来源:https://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20/11/09/indonesia-pursues-trade-deals-with-african-latin-american-middle-eastern-countri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