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哥伦比亚第一次政治协商会议加强了合作

作者: [时间]:2020-11-04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4日报道,11月3日,为了加强已经开展40年的合作,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外交部和哥伦比亚共和国已同意在第一次高级别政治磋商会议上加强合作。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美洲和欧洲总干事伍拉·斯瓦贾亚(Ngurah Swajaya)担任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团长说:“这次会议是由两国希望在世界当前面临的多方面挑战中加强合作的推动的。”

由哥伦比亚外交部副部长弗朗西斯科·哈维尔·埃切维里(Francisco Javier Echeverri)领导的哥伦比亚代表团也加强了这一点。哥伦比亚副外长补充说:“哥伦比亚赞赏这次磋商会议,这是两国进入40年外交关系的重要里程碑。”

这次会议是印度尼西亚外交大臣和哥伦比亚外交大臣于去年8月5日举行会议的后续行动,该次会议还签署了《普通护照持有人签证豁免协议》,以促进经济和旅游业的互动。

在本次政治协商会议上,已商定改进的几个合作领域是:

  1. 卫生部门,特别是信息交流,增强了公共卫生的适应能力,包括远程医疗的发展;

  2. 增加高层访问;

  3. 禁毒;

  4. 农业,海洋和渔业;

  5. 文化体育;

  6. 创意产业和外交教育。

伍拉·斯瓦贾亚说:“我们还应该通过各种努力来增加两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包括达成优惠贸易协定以增加市场准入的想法。”印度尼西亚代表团还解释了政府在简化法规,改善商业条件和改善商业条件方面的突破性努力。印尼的竞争力。

两国代表团还讨论了在东盟和太平洋联盟等区域组织框架内的合作。哥伦比亚代表团团长还确认哥伦比亚企业家参加了2020年印度尼西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INA-LAC)商业论坛,该论坛将由印度尼西亚外交部以混合方式于2020年11月9日至11日举行。

哥伦比亚是印度尼西亚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第七大贸易伙伴,2019年的贸易额为1.52亿美元。两国自1980年9月15日开始建交。政治磋商将每年定期举行。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847/berita/pertemuan-konsultasi-politik-pertama-indonesia-kolombia-perkuat-kerja-sama-di-tengah-pandemi-dan-tantangan-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