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对外关系 >> 正文

印尼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召开网络研讨会,加强印尼与拉丁美洲及加勒比之间战略部门的投资和贸易

作者: [时间]:2020-11-02 [来源]:印尼外交部 [浏览次数]:

据印尼外交部11月2日报道,为了加强印度尼西亚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之间的贸易和投资,2020年10月27日,印度尼西亚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举办了一个网络研讨会,主题为“INA-LAC和TEI 2020:您在印尼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的业务和投资的一站式场地”//“INA-LAC和TEI 2020年:“在印尼和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和加勒比地区的卢加尔·尼科·帕拉·苏·尼科西奥·因弗里西翁”。

参加这次网络研讨会的印尼外交部第二美洲局局长,巴西圣保罗ITPC负责人以及印尼工商联合会出口常务委员会主席均出席了此次网络研讨会。持续了两个小时的网络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哥伦比亚,安提瓜和巴布达,圣基茨和尼维斯以及印度尼西亚的100多个商业实体参加。该网络研讨会还将在印度尼西亚驻哥伦比亚大使馆的Youtube官方频道上播出,以便更广泛的社区参加。

印度尼西亚驻哥伦比亚大使在开幕词中表示,本次网络研讨会是印度尼西亚与印度尼西亚驻哥伦比亚大使馆认可区域内商人的互动媒介,以了解有关INA-LAC和TEI 2020实施的更多信息印尼大使还表示,哥伦比亚,加勒比海地区和印尼是各自区域内的巨大潜在市场,因此INA-LAC和TEI将成为市场拓展和业务发展的理想平台。

在此场合,美洲第二国际局局长解释说,INA-LAC是印度尼西亚外交部的年度旗舰活动。INA-LAC是连接印尼,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唯一商业论坛。INA-LAC强调了使两个地区之间的贸易,旅游和投资潜力最大化的目标。

INA-LAC 2019的实施受到了两个地区政府和经济部门的关注,在各个战略领域的商业协议总价值为3312万美元。今年,尽管受到Covid-19大流行的阻碍,印度尼西亚外交部仍致力于通过INA-LAC 2020举办混合商业论坛来促进业务互动和鼓励投资。该活动将是一个虚拟的贸易展览会产品,各行各业的公司和投资。因此,根据公司的目标,每个参展商/访客都将有个人资料来跟踪活动,可以与公司会面以举行企业对企业的会议以提供/购买他们的产品。

ITPC负责人圣保罗在讲话中表示,在大流行期间,印度尼西亚与拉丁美洲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和旅游业机会仍然开放。印尼贸易部第35届印尼贸易展览会(TEI)举行,实际上是继续促进为这两个地区的企业家举行会议和达成商业协议。

同时,印尼工商联合会出口常务委员会主席为两国在战略领域和优质商品方面的贸易和投资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安提瓜和巴布达以及圣基茨和尼维斯在商品上显示出相似之处。例如,咖啡和可可粉有合作的机会,特别是在公共和私营部门通过市场开发(在东盟市场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支持下。合作可以特别是采用合资企业模式进行联合研究,开发,制造,分销,投资的形式。INA-LAC和TEI等商业论坛是加强两个地区之间合作的理想平台。

年复一年,印度尼西亚与哥伦比亚的贸易一直保持顺差。2018年,哥伦比亚的赤字高达2.0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4%)。印度尼西亚是哥伦比亚出口目的地的第89个贸易伙伴,也是哥伦比亚进口来源的第29个贸易伙伴。印度尼西亚驻哥伦比亚大使馆认为哥伦比亚是拉丁美洲的第四大经济体,仅次于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在印尼产品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同时,哥伦比亚在印尼也具有巨大的投资潜力。根据BKPM 2020年第二季度的数据,哥伦比亚在印度尼西亚的旅游业有两个投资项目。

印度尼西亚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举行的网络研讨会使这两个地区的企业实体相互交流,寻找机会并发展业务。

消息来源:https://kemlu.go.id/portal/id/read/1840/berita/webinar-kbri-bogota-perkuat-investasi-dan-perdagangan-sektor-strategis-antara-indonesia-dan-amerika-latin-karib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