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疫苗是否符合清真认证存疑 佐科表示疫苗不可仓促投入使用

作者: [时间]:2020-10-20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2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示,鉴于人民对冠病疫苗是否符合清真认证(Halal)心存疑虑,当局不可仓促批准冠病疫苗投入紧急使用。

多国正积极研发疫苗,而印尼政府致力于锁定这些候选疫苗的供应量,希望能尽快在国内展开疫苗接种,遏制冠病传播。印尼几名部长先前表示,最快可在下月批准疫苗的紧急使用。不过总统佐科昨日告诫,疫苗的审批必须谨慎,切勿仓促行事。他呼吁当局清楚向公众交代,疫苗是否符合清真认证,好让回教徒可放心接种。

他说:“我希望不要仓促将疫苗投入使用,因为此事很复杂。我要确保准备工作做得完善,在公共信息传达方面,尤其要交代疫苗是否符合清真认证、是否含有回教法禁止的成分、其定价多少以及品质是否达标。”

疫苗是否符合清真认证,足以影响疫苗接种的推展。2018年,印尼回教传教士理事会裁定一种新的麻疹疫苗含有回教法禁止的成分,导致家长纷纷拒绝让孩子接种。

印尼人口2.7亿,印尼政府先前誓言要在明年为至少1亿人接种疫苗,不过佐科昨日说要展开如此大规模的接种,具有独特挑战性。印尼已获得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Sinovac)承诺明年3月底之前供应5000万剂疫苗,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则承诺明年4月底之前供应1亿剂疫苗。

印尼卫生部高级官员阿克玛德说,接下来印尼今年内从科兴、中国医药集团(Sinopharm)及中国康希诺生物公司(Cansino)所获的疫苗,将可满足910万人所需,而医疗人员将优先接种。

印尼政府忙着抢夺还未证实有效的疫苗,引发流行病学家的关注。部分专家认为,印尼政府当务之急应该是专注于扩大病毒检测和追踪与确诊病例接触过的人。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印尼籍流行病学家迪克说:“很多国家以为疫苗是对抗疫情的特效武器,但很不幸的,流行病学史并没印证这个观点。”

消息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01020-109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