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佐科总统指示相关部门防范拉尼娜灾害

作者: [时间]:2020-10-14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10月14日报道:佐科总统10月13日在雅加达独立宫通过线上主持有关防范水文气象灾害的局部会议上,指示属下相关部门防范拉尼娜气候现象对印尼各领域,包括农业、渔业生产和交通领域的影响。

据悉,拉尼娜是太平洋中东部海水异常变冷的自然现象。佐科指出,根据他接到来自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的报告,预计拉尼娜气候现象将使印尼的降雨量比正常月降雨量增加20-40%。“20-40%增幅并不小。”他强调。

佐科还要求与会者极速地将有关气候变化的信息传播于所有省和地区,好让各方真正了解拉尼娜现象对月降雨量产生多大的增量。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鲁胡特•宾沙尔•班查伊丹参加该会议后,通过视频发布会提醒民众务必关注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已经广传的相关警告。鲁胡特说,拉尼娜现象将至未来6个月影响到印尼降雨量。本月份印尼各地将开始出现大雨并引发山体滑坡,也有可能发生海啸或地震。

有关政府防范拉尼娜造成的上述水文气象灾害之措施,鲁胡特说,相关部门将按照佐科的指示,根据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作出的报告作出相应的步骤,由此尽可能减少灾害带来的影响,政府同时还致力于改善灾害预警系统。

据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报告,拉尼娜现象对印尼的影响不平均。10月-11月,除了苏门答腊,月降雨量增加将普遍发生在全国各地,而12月-明年2月,月降雨量增加可能发生在加里曼丹东部、苏拉威西、马鲁姑-北马鲁姑和巴布亚。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0/10/14/%e4%bd%90%e7%a7%91%e7%bb%b4%e6%80%bb%e7%bb%9f%e6%8c%87%e7%a4%ba%e7%9b%b8%e5%85%b3%e9%83%a8%e9%97%a8%e9%98%b2%e8%8c%83%e6%8b%89%e5%b0%bc%e5%a8%9c%e7%81%be%e5%ae%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