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下月或可收到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

作者: [时间]:2020-10-14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估计可在下月获得冠病疫苗,并且计划为在抗疫前线的医疗工作者、军警等率先接种疫苗。

佐科政府前天发布声明说,印尼官方代表团上周六与合作研发冠病疫苗的多个制药商在中国会面洽商,确定了印尼可获得的疫苗供应量。印方代表是海洋事务与投资部长卢胡特与卫生部长特拉万,以及印尼驻中国大使以及印尼国营制药公司Bio Farma董事主席。与他们洽谈的制药商代表来自中国康希诺生物公司(Cansino)、阿联酋G42集团、中国医药集团(Sinopharm)以及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Sinovac)。

康希诺向印方承诺,下月供应10万剂单剂量冠病疫苗,明年再供应1500万剂至2000万剂;G42与中国医药集团联合承诺今年内供应1500万剂双剂量疫苗,其中500万剂下月交付;科兴承诺在今年12月结束之前供应300万剂单剂量疫苗,其中150万剂下月第一周送达印尼,其余则会在12月第一周送到,科兴也承诺另以散装方式为印尼提供1500万剂疫苗。中国医药集团答应明年为印尼供应5000万剂双剂量疫苗;康希诺与科兴则分别承诺供应2000万单剂量和1.25亿双剂量疫苗。

至于接种人群的先后,印尼当局也已有安排。特拉万说:“在最初阶段,我们将让抗疫前线战士,包括医疗救护人员、军警、教育工作者以及公共服务人员优先接种疫苗。”他透露,这些人员若有经济困难,他们的接种费用将由政府承担。

印尼卫生部已制定了一套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包括确保全国公共卫生中心的医疗设施准备就绪,以及为接种疫苗进行演练。特拉万说,自9月底以来,医疗人员开始接受培训,熟悉冠病疫苗的标准接种程序。为了抑制疫情,印尼政府想方设法要尽早使用冠病疫苗。

印尼国内科学家也通过研究与科技部的领导自行研发冠病疫苗;该疫苗以印尼国旗颜色取名,称为“红白疫苗”,目标是在明年中面世。印尼研究与科技部长班邦前天在社媒讨论会上表示,政府考虑在满足国内的疫苗需求之后,将红白疫苗销往国外。红白疫苗目前处于初期研发阶段,暂定明年第一季进入临床试验。

消息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01014-109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