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12个城市成未来两周抗疫焦点

作者: [时间]:2020-10-13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昨天要求冠病抗疫工作小组在未来两周,将抗疫焦点集中在疫情最为严重的12个城市或县市,包括首都雅加达及周边城市;这些地区的活跃病例超过1000起,占全国总活跃病例的30%。

佐科还下令有关当局加强在八个省份(雅加达、西爪哇、中爪哇、东爪哇、南苏门答腊、南苏拉威西、南加里曼丹和巴布亚)的监督和病毒检测,并希望当局能够改善这些疫情严重的省份的病例接触追踪工作及防治。他说:“数据显示,东爪哇和南苏拉威西的抗疫取得良效,希望其他地方政府能够多多向这两省学习。”

卫生部说,印尼昨日新增3267起确诊病例(雅加达占1211起、东爪哇296起、西爪哇286起、中爪哇239起及廖内209起)和新增死亡病例91起,使印尼全国累计病例和死例分别为33万6716起及1万1935起。冠病疫情目前已扩散至印尼所有的34省。

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廖内省和西苏门答腊省自10月起,确诊病例不断激增,两省过去11天的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起,几乎堪比爪哇岛疫情最为严重的四个省份。根据数据,廖内省10月以来新增了2349起确诊病例,截至10月11日,该省累计确诊病例达9971起;印尼至今已有九个省份累计确诊病例破1万起。西苏门答腊省累计确诊病例截至8月31日有2157起,但随后短短两个月就翻了两倍,前天还通报350起新增病例,写下单日新增病例新高,累计病例达8714起。

印尼自6月初放宽抗疫管制措施后,疫情就日趋严峻,尤其是近两个月,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更是居高不下,引起各界担忧。数据显示,印尼9月份的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达3470起,而到了10月疫情更是近一步恶化,自10月1日以来,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达4222起。

消息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01013-109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