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辟旅游走廊 着手修改外国人入境禁令

作者: [时间]:2020-10-03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3月报道:与新加坡开始商谈开辟“旅游走廊”的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修改暂时禁止外国人入境的条例。

印尼为抗击冠状病毒,自4月初禁止外国人入境至今已半年。印尼司法与人权部长亚索纳前天发布声明说,其部门正在修改这项禁令。“很快将完成修订工作,以免旅游走廊计划落实的时候面对任何障碍。”

旅游走廊是一种跨国旅行安排,仅适用于商定的国家之间。根据有关安排,对必要公务或业务旅行的限制将放宽,允许两国人民在进入对方国境时无须隔离。

亚索纳说,他已指示各机场和海港,尤其是在雅加达以及邻近新加坡的峇淡岛,准备足够的医疗设备为抵境乘客进行冠病检测。

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及峇淡岛关卡,将为新加坡旅客开设专用通关柜台。印尼移民局将为有意通过旅游走廊安排入境的外国旅客提供电子签证申请服务,预计这项服务将在本月15日推出。

亚索纳表示,印尼政府希望辟设旅游走廊,让他国官员、商人和投资者入境进行公务或必要业务。他指出,这样的安排有助于推动印尼经济复苏。

目前印尼已同阿联酋、韩国和中国达成开辟旅游走廊的协议,与新加坡的洽商正在进行当中。印尼外长蕾特诺与新加坡外长维文8月间曾会面商讨此事。

不过,印尼国内的疫情至今未见平缓。印尼卫生部昨天通报,境内新增了4317起确诊冠病病例,累计病例增至29万5499起。印尼的冠病死亡病例又增116起,累计死例增至1万零972起,是东南亚最严重。

消息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01003-108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