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总统长子娶媳 按传统习俗背儿子去更衣(图)

作者: [时间]:2015-06-13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

11日,印尼爪哇梭罗,印尼总统佐科依照当地习俗,背起当日结婚的儿子吉卜兰。

儿子婚礼当日,总统佐科夫妇(右)与新郎新娘(中)以及亲家(左)合影。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的长子吉卜兰11日在老家梭罗市迎娶相恋多年的选美冠军塞尔薇·阿南达。婚礼从筹备到举办,“第一家庭”自己动手,不租酒店,不坐婚车,不铺张,不收礼。约4000名民众获邀参加婚礼,更显“佐科维”亲民作风。

总统按传统习俗背儿子去更衣

当天早晨,印尼总统夫妇按照爪哇传统习俗,在老宅为吉卜兰举行泼水仪式。昵称“佐科维”的前梭罗市长要把大儿子背到更衣处,意味着父母准备好让子女独自踏上今后的人生旅途。不过,完成这一环节对干瘦的佐科来说可不容易。

“爸爸不够壮,背不动我,”现年27岁的吉卜兰开玩笑说。印尼《雅加达邮报》更是打趣说,比起背自己的儿子,肩负国家的重担对总统而言显然更轻松。

婚礼地点不是豪华气派的五星级酒店,而是佐科维家在老宅附近的一处物业。这座大厦位于梭罗市中心。与婚礼地点一样低调的是结婚仪式。佐科家的发言人安吉特·诺埃格罗霍介绍,吉卜兰不喜欢在媒体镜头前曝光,他与塞尔薇的结婚仪式只有亲朋好友参加,只允许媒体记者在仪式开始前拍照。

吉卜兰还拒绝父亲关于婚礼的一些建议,包括乘坐马车前往距离老宅大约200米的婚礼地点。安吉特说:“佐科建议新郎乘坐家里的一辆马车,但吉卜兰拒绝了这类建议,所以,全家改为步行。”

新郎亲自操办婚礼 自家公司承包婚宴

按照当地传统,婚礼主要部分由女方家庭负责操办。不过,吉卜兰选择自己筹备。《雅加达邮报》报道,在两个月的准备过程中,新郎亲自监督落实每一个细节,包括菜单和现场装饰,而婚宴则被吉卜兰自己的餐饮公司“承包”。

安吉特说,虽然身为家长,但在婚礼相关事宜上,没有儿子的同意,佐科从不作决定,并且强调,除了对总统及其家人的必要安保,任何官员不得参与婚礼筹备。

梭罗市警方说,600多名警员负责确保11日婚礼的安全。

塞尔薇当天上午从住所与双亲乘马车前往婚礼地点。她一现身,在大厦外等候多时的民众纷纷赞叹“新娘子真漂亮”。婚礼上,塞尔薇身穿白色传统礼服,头戴银饰,高贵优雅;吉卜兰穿着白西装,搭配传统头巾和长裤,精神焕发。

喜帖上写明拒收任何礼物或捐赠

印尼执政党斗争民主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海事渔业部长苏西·普吉亚斯图蒂等政要应邀出席婚礼。结婚仪式后的婚宴从下午持续至晚上。

大约4000名普通市民受邀分成三批参加婚宴。许多民众早早等候,想一睹新人风采,沾沾“第一家庭”的喜气。

佐科8日向媒体表示,他已经在喜帖上写明,不会接受宾客任何形式的礼物或捐赠,任何宾客送礼物,一定会被拒绝。

“第一家庭”办喜事,亲民不铺张,见惯官僚贪腐、奢靡的印尼民众纷纷点赞。佐科在担任梭罗市长期间便以反腐和廉洁闻名。出身家具商人的他不仅不要工资,就连使用的公车都是车龄超过10年、前任市长用过的旧车。自佐科去年10月就任总统以来,“第一家庭”的低调、朴实颇得舆论好评。 据新华社

■ 人物

塞尔薇:婆婆看上的儿媳妇

新娘塞尔薇26岁,先前在梭罗市一家银行工作,在婚讯公布后辞职。她与佐科的儿子吉卜兰2009年在“梭罗小姐”选美比赛中相识,当时吉卜兰担任评委。

作为当时的市长夫人,佐科的妻子伊里亚娜亲手为塞尔薇戴上桂冠。印尼媒体报道,伊里亚娜在颁奖后对儿子耳语,如果塞尔薇当她的儿媳,她不会反对。 据新华社

本站属于非盈利学术网站 站内文章及言论不代表本站立场 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