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苏门答腊火山喷发 火山灰冲上500米高空

作者: [时间]:2015-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印尼苏门答腊火山喷发火山灰冲上500米高空

资料图: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西纳朋火山。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的西纳朋火山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再次喷发,高温火山尘暴直冲上500米的高空,伴随大量岩浆流下火山口。

报道称,西纳朋火山近日蠢蠢欲动,当局上周已将威胁警戒层级升到最高级,并撤走附近约2700名居民。到目前为止,当局未发布任何伤亡报告。

印尼火山学家苏洛诺表示,当天早上,当局观测到西纳朋火山至少50次喷发震动,浓浓火山灰冲上500米高空中,还伴有大量岩浆并夹杂石块,从火山口流下约2.5公里远的山坡。

苏洛诺指出,逐渐扩大的熔岩丘十分不稳定,并表示高温的石块随时会滚落山脚。他还呼吁民众远离位于火山周围7公里的危险区。

此外,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日,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西纳朋火山活动频繁。6月2日,当地火山观测站将火山警戒级别提升为最高级,火山周边7公里居民将被疏散。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勿前往西纳朋火山及其周边区域。

本站属于非盈利学术网站 站内文章及言论不代表本站立场 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