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副总统出席全国农历新年庆祝会,赞赏儒家思想强调廉耻文化彰显道德观念

作者: [时间]:2024-02-13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国际日报2月13日消息,马鲁夫副总统于2月12日在雅加达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印尼孔教最高理事会(Matakin)举行的全国农历甲辰龙年春节,或孔子历2575年新年庆祝大会。他在致辞时提醒与会者关于耻感文化或廉耻文化及道德等问题。马鲁夫副总统表示,农历新年对孔教人士或儒家而言,正是作为反躬自省或自我检讨,以及反思感恩的最重要时刻。他说:这次庆祝会充满着自我更新的精神,如同今天庆祝会的主题所反映的那样,也就是孔子所说“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知斯三者,则知所以修身。”副总统表示,该主题充满意义,无论在反思个人与上帝之间的关系,或在国家和民族生活动态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方面。知耻才能坚守廉操,廉耻文化是实现行善避恶的最好引导。同时,副总统也要求孔教领袖能与其他宗教领袖们融合在一起,共同欢迎和维护即将来到的大选投票日。他说:“向教徒进行教导、教诲和教育必须继续下去,以使每个人都能知廉耻而后勇,勇于维护真理,勇于取缔羞耻的事物,进一步发展为加强民族认同的共同价值观。通过如此才能永久保护这个国家的秩序、和谐及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