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伊联绝不会提选正副总统候选人 雅赫亚严正表示不可利用伊联为政治载体

作者: [时间]:2023-02-05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2月5日消息,临近2024年总统大选之际,伊联中央理事会(PBNU)总主席雅赫亚(KH Yahya Cholil Staquf)强调称,其组织决不会使用伊联的名义提名或支持参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他于2月1日晚间向媒体界说:“我再次重申,不会有代表伊联名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去参选。”雅赫亚表示,因为伊联拒绝以身份政治获得政治上的支持或利益。他强调,2024年正副总统候选人必须以个人的成就及可信度为前提,不以身份政治,尤其是宗教身份为基础获得支持。他坚决地说:“因为伊联不可为了政治利益作为武器或载体。包括不可利用伊联作为基础或力量,企图掩盖其缺点或短处。”据悉,雅赫亚虽不禁止伊联干部向参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提供政治性支持,但明确表示该支持禁止以伊联组织的名义。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6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