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述评】民生基本需求会影响社会对政府满意度

作者: [时间]:2023-02-22 [来源]:千岛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千岛日报》2月22日消息,《罗盘报》研发室于今年1月25日至2月4日进行每三个月对政府满意度的民调。这个民调指出,社会对佐科政府的满意度是69.3%,比三个月前2022年10月份的62.1%,提高了7.2%。这是社会对佐科政府第二届执政(2019年10月份)以来,是2022年1月份满意度(73.9%)后最高的。

民调指出,民众对佐科政府总的看来是满意的。但是,有7个业绩满意度是在50%以下,这些是需要政府关注的问题。社会的满意度能够成为政府进行改善的资本。佐科政府执政还有20个月之久,需要优先进行突破性措施,给下一届政府留下良好的遗产。

这7个业绩是多数民众的基本需求,即肃清贿赂行为,肃清贪污腐败,执法人员的平等对待,发挥农民/渔民的功能,创造就业机会,控制物价和克服贫穷。

执法问题经常在舆论广泛流传,只成为议论其实是不够的。社会等待执法的落实。对低层民众,处理非法收费和平等的法律对待,以及获得平等对待是更需要的。我们还经常听到在公路上和政府机关有各种非法收费,这是加重民众负担的劣性。

政府施行各种津贴以及发放各种社会援助,事实上不能自动的使民众满意。他们更需要工作岗位,使他们得到社会应有的尊重。控制物价和处理贫穷也是与提高社会尊严密切相关的。关键确实是多数民众希望得到的。

政府如何能够满足这些需求?必须立即进行具体的步骤。简易处理准证,方便获得公共服务和开除进行非法收费的公务员是需要采取的行动。创造广泛的就业机会和保证必需品价格稳定,这是民众殷切期待的。


消息来源:https://www.qiandaoribao.com/2023/02/22/【述评】民生基本需求会影响社会对政府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