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总统谴责地区负责人禁止建造非穆斯林礼拜场所

作者: [时间]:2023-01-17 [来源]:美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据美都新闻网1月17日报道,总统佐科(Jokowi)斥责地区负责人经常滥用职权,禁止为非穆斯林建造礼拜场所。佐科强调,“所有印尼人民都享有平等的礼拜权利,要明白,这是我们的宪法所保障的,由1945年宪法第29条第2款所保障的。”在与地区负责人和市长会面时,佐科表示,他不希望地区负责人与宗教和谐论坛之间达成任何违反宪法规定的协议。佐科补充道,“也不希望市长任意颁布条例,禁止建造礼拜堂或禁止某些宗教的成员进行礼拜。同时也切忌签订违背宪法的协议。例如,某FKUB会议同意不建造礼拜场所;也有些市长条例规定禁止建造礼拜场所。这些问题虽然只发生在少数地区,但它必须被制止和消除。我们的宪法规定了宗教和崇拜自由。”

消息来源-美都新闻网:https://www.medcom.id/nasional/politik/8N0avDMb-presiden-tegur-kepala-daerah-yang-larang-bangun-rumah-ibadah-nonmusl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