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马福德:宪法法院从未废除创造就业法

作者: [时间]:2023-01-03 [来源]:美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据美都新闻网1月3日报道,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默罕默德·马福德(Mohammad Mahfud)解释说:“宪法法院(MK)只是裁决《创造就业法》(Ciptaker)在程序上存在有条件违宪,而没有否认其内容。”他声称,宪法法院从未提及《创造就业法》中存在的某些条款违宪,或要求取消了某些条款。

马福德表示,“宪法法院从未废除这些条款,而是敦促要改进立法程序。在被宣布为有条件违宪后,政府就已经立即着手起草修改法律,以符合有关综合法律程序规范。”他进一步补充道,“该法(创造就业法)将成为综合法进入我们法律体系的一个引子,这就是我们正在解决的问题。在法律定稿后,将制订修改《创造就业机会法》。”部长强调,“如果有当事人想质疑立法的条款,他们可以向宪法法院提交材料检验。但这个问题不能与有条件的违宪决定或发布的政府替代法规(perppu)联系起来。如果你想质疑综合法的内容,并且符合程序规范,那就请继续。”

消息来源-美都新闻网:https://www.medcom.id/nasional/politik/nN9ya65N-mahfud-mk-tak-pernah-membatalkan-materi-uu-cipta-ker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