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当局将加速建设核能电站 以期2039年达到净零碳排放目标

作者: [时间]:2022-12-19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2月19日报道,能源与矿务部属下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及节能(EBTKE)总署长达丹(Dadan Kusdiana)强调,政府正在努力为2039年达到净零排放目标,要加速建设核能发电站(PLTN)的进程。达丹于12月18日在雅加达表示,如果以其它新再生能源加速推动能源转型,如太阳能,政府仍需要承担基本的负荷。然而如今的基本负荷仅源自化石能源而已。他说:“如果我们要走向净零排放的目标,那么就必须达到无废气排放的程度,而开发核能发电站就能无废气排放,所以核能发电站被列为2030年初至2040年底的建设方案。”另一方面,能源与矿务部秘书长利达(Rida Mulyana)称,能源与矿务部已制订2039年核能发电站目标的路图,即走向2060年废气净零排放的境界。他指出,核能发电站于2060年将生产31吉瓦或约达3100万千瓦的电力。此前,政府提前宣告核能发电站的营运计划。据悉,去年能源与矿务部计划的核能发电站于2049年才能营运。新能源及新再生能源法案即将提交给国会讨论,政府就此事更倾向于核能发电站建设。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4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