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和澳大利亚就终结塑料垃圾问题展开合作

作者: [时间]:2022-11-04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1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局(CSIRO)于2022年11月3日(周四)在金巴兰(Jimbaran)举行了“演示日”研讨会,作为2022年11月中旬在巴厘岛举行G20峰会之路的活动之一。在该活动中,还展示了从无塑料农业解决方案到改变印尼拾荒者生计的技术等各种新创新。澳大利亚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明,上述创新是“印尼塑料创新中心”的工作。该中心是CSIRO、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DFAT)、印尼教育文化与研究技术部和国家塑料行动的合作伙伴。

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Penny Williams PSM表示,“演示日”活动是支持创新解决双边环境问题持续合作努力的一部分,“我们的海洋和水域的清洁度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增长和繁荣。印尼和澳大利亚是群岛国家,对塑料污染对海洋的影响有着同样的担忧。”Williams大使说。CSIRO顾问兼东盟主任Amelia Fyfield表示,“演示日”是东盟地区在处理塑料垃圾方面更完整和全面的方法之一,“支持创新者将尖端技术转化为切实的解决方案,对于解决这一全球性问题至关重要,所以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在印尼和澳大利亚培训下一代变革发起者是令人振奋的。”

据介绍,印尼-澳大利亚有望找到针对塑料垃圾的长期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印尼教育文化与研究技术部高等教育研究和技术总干事Nizam表示,印尼企业家培训计划是政府“到2025年减少塑料垃圾70%”目标的一部分,“初创企业在推动印尼创新/绿色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些初创企业具有继续发展并寻找有利于整个社区的新解决方案的精神。”Nizam说。据悉,这项支持可持续创业公司的重要努力是CSIRO终结塑料垃圾的使命之一,同时,CSIRO亦将致力到2030年将危害环境的塑料垃圾减少80%。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2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