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穆海敏强调宗教和谐——指出当前民族主义精神开始下降

作者: [时间]:2022-11-03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1月3日报道,国会副议长穆海敏周一(31/10)在雅加达国会大厦举行的民族觉醒党自治机构“宗教间团结组织”(BERANI)理事会就职典礼上声称,我国的宗教生活的和谐面临三大挑战。我国的民族主义精神正在下降,因为由于技术进步,跨境边界变得越来越小。

穆海敏表示,必须通过建立民众的社会意识来认真面对这些挑战。必须通过加强管理我们国家的民族主义精神来认真对待这一挑战。各种建立团结和民族主义精神的计划可以通过教育、文化来运行。下一个挑战是宗教自由障碍的出现,无论是在立法产品方面,还是从国内外出现的横向威胁方面。这种情况需要立法、行政部门和社会采取具体步骤。他希望BERANI成为一个倡导机构,确保宗教自由和信仰的行使。通过立法审查和宣传,为受到宗教自由威胁的公民提供直接保护。

穆海敏表示,最后一个挑战是印度尼西亚的情况,作为一个由宗教和信仰组成的国家,对各自的宗教和信仰有着高度的服从和忠诚。如果将其用作社会生活的基础,这可能是积极的。然而这可能是负面的,因为信仰之间存在相互怀疑。希望BERANI可以成为印度尼西亚信徒之间沟通的桥梁,以减少国家分裂的可能性。BERANI应该是信仰之间的缓冲。怀疑和信徒之间的差异成为进步的资本,而不是进步的障碍。他补充说,宗教和信仰作为印度尼西亚国家生活的基础相对稳固,并经过数十年的考验。然而,随着时代以激进主义的形式向当前务实的生活方式转变,国家生活的基础面临着挑战。必须认真面对这一挑战,以便保持宗教和信仰作为国家生活中的重要资本。

消息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22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