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卫生部推动卫生服务数字化

作者: [时间]:2022-09-09 [来源]:安塔拉 [浏览次数]:

据安塔拉通讯社9月9日报道,印尼卫生部正计划推动卫生服务的数字化,包括在数字人力资源的帮助下协助公共卫生中心实施电子病历。在周五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的卫生技术专家工作人员告知,该部将绘制医疗服务设施的地图,以确定其数字成熟度水平。这将作为2022年第24号卫生部关于病历的条例实施的一部分来完成,该条例要求不迟于2023年12月实施电子病历。“从那时起,我们将用它来实施政策,首先哪些政策需要数字化,然后哪些需要改进。我们还将为医疗设施提供便利,特别是在没有数字人力资源能力的公共卫生中心,”塞蒂亚吉说。他补充说,未来公共卫生中心将有更多的数字人力资源来实施医疗服务的数字化。在医院,无需为实施电子病历增加人力资源,因为医生可以在护士的协助下输入诊断数据。“这就是我们将追求的,以便医生和护士可以立即输入他们进行初步检查。因此,实际上,不会增加新的人力资源,”他说。卫生部已对与病历相关的法规进行了修改,到2023年12月31日,医疗服务机构必须使用电子病历。新法规还要求将电子病历与卫生部的SATUSEHAT平台集成,该平台是卫生部的一部分。国家医疗服务,也将与PeduliLindungi整合。

消息来源:https://en.antaranews.com/news/248977/ministry-pushes-health-service-digit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