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政府将采用新技术检测病毒

作者: [时间]:2021-12-28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2月28日报道:卫生部长古纳迪表示,政府将采用新技术来进行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以便能尽早检测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

据他说,通过在 PCR 机中采用新技术,检测出Omicron 变体的过程只需 4至6 个小时。这种方法比全基因组测序(WGS)快得多。

古纳迪周一(27/12)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采用 PCR 检测只需 4至6 小时,而基因组测序(WGS)检测需要 3至5 天。我们已经在所有主要的外国人入境处安装了采用新技术的PCR检测仪,以便可以更快地检测出Omicron变异毒株。

古纳迪表示,卫生部还将引进 15 台 WGS检测仪,预计于2022年初运抵印尼。这样,全国各大岛屿都将拥有自己的新变异毒株检测工具。

他说,我们将把WGS检测仪分发到全印尼各大岛屿,如苏门答腊、加里曼丹、苏拉威西、马鲁古和巴布亚,以便基因组测序变得更快和更准确。

他解释说,加速识别过程是政府为限制 Omicron 变体的传播所做的努力。另一个步骤是加强对国际旅客的检疫程序,因为98%的Omicron病例来自外国游客。

古纳迪说,我们必须保护本国2.7亿人的健康,所以请理解我们将加强对外国游客的隔离程序。

与此同时,爪哇-巴厘岛社区活动限制(PPKM)协调员卢虎表示,政府将实施微封锁政策,以防止Omicron变异毒株在本地传播。

日前,一些清洁工人omicron 变体检测呈阳性后,雅加达运动员村新冠病毒急诊医院采用了微封锁政策。

卢胡特在周一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广泛的检测和追踪,如果在运动员村检测到Omicron变种的传播,我们就可以实施微观层面的封锁措施。

他说,增加检测和追踪将有助于快速识别潜在的病毒传播。政府从而可以进行隔离,以遏止 Omicron 变体广泛传播。

此前,政府于周日(26/12)宣布发现 46 例感染Omicron 变体的新冠病例。患者目前在雅加达运动员村新冠病毒急诊医院和Sulianti Saroso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1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