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政府积极准备三项政策防止奥密克戎在国内广泛传播

作者: [时间]:2021-12-22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2月22日报道:政府正准备应对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在印尼传播的风险。

众所周知,目前在印尼发现了3例奥密克戎病例,首例确诊病例是输入病例,因此可以得出结论,除了在检疫地点之外,奥密克戎尚未在国内任何地点传播。

为防止奥密克戎毒株广泛传播,政府准备了如下三项政策。

(一)准备加强疫苗。经济事务统筹部长艾尔朗卡表示,政府已准备好为公众接种第三剂疫苗或加强疫苗,即国产的红白疫苗。

艾尔朗卡表示,按照佐科总统的指示,接种加强疫苗将于2022年开始进行。目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对包括辉瑞、科诺瓦和阿斯利康在内的多家制造商进行第三次剂量研究。

此外,艾尔朗卡表示,政府将修订与加强疫苗接种技术实施相关的总统条例和卫生部长条例。很快就会敲定并制定法规,包括对每种疫苗的价格进行监管。

(二)做好应对 Covid-19 病例剧增的准备。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要求公众在面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时不要恐慌。他说,没有必要恐慌,因为当前的准备情况比今年 5 月、6 月、7 月要好得多。

据他说,政府已将其公民暂时被禁止进入印尼的国家列入名单。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奥密克戎毒株在印尼传播。

他强调说,政府每周都会观察Omicron在全球的传播情况,并根据这些情况调整适用的政策。

(三)考虑延长外国旅客隔离期。卢胡特说,如果奥密克戎的传播蔓延,政府正在考虑将外国旅客的隔离期从 10 天延长至 14 天。

他表示,当每天新增的新冠病例达到 500 和 1000 例时,政府将加强对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实施。如果死亡率和住院率恢复到二级PPKM,也将收紧限制措施。

卢胡特还说,我们将不分种族,不分等级,一视同仁地实施PPKM,不然的话,我们可能会成为受害者。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1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