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MUI 教令主席科利尔声称伊斯兰教徒可向基督徒祝贺圣诞节快乐

作者: [时间]:2021-12-20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2月20日报道:伊斯兰教士理事会(MUI)教令事务负责人科利尔(Cholil Nafis)于12月19日以个人名义强调,伊斯兰教徒可向基督徒祝贺圣诞节快乐。他说:“我本身认为可以祝贺圣诞节快乐,尤其是对有基督徒亲友的民众或官员来说,祝贺圣诞节是没问题的,因印尼是多元宗教和多元族群的国家。”

科利尔认为伊斯兰教徒祝贺圣诞节仅是出于尊重正在庆祝圣诞节的基督徒,并非是要加入其宗教。他立即说明了1981年有关共渡圣诞节的MUI教令,并没说明有关祝贺圣诞节的禁令。

他说:“如果按照1981年的MUI 教令,不可参加圣诞节的庆祝仪式和活动。因此没说明有关祝贺圣诞节的争论。”

此外,科利尔也醒悟到在印尼的一些伊斯兰学者对祝贺圣诞节持有不同的见解或观念。他希望那些没有相关利益者不须祝贺。他说:“地方官员也不必制作祝贺圣诞节的横幅标语。”

此前,MUI苏北省分会禁止伊斯兰教徒向基督徒祝贺圣诞节。该第39/DP-P11/2021 号的禁令由MUI苏北省分会主席玛拉杜阿(Maratua Simanjuntak)及秘书长阿斯穆尼(Asmuni)于12月9日签署。苏北省MUI认为祝贺圣诞节不符合伊斯兰教义。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