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成为 G-20 主席国将争取全球均匀分配新冠疫苗

作者: [时间]:2021-12-07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2月7日报道:印尼如今成为20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第一个步骤是为全球各国争取均匀分配新冠疫苗。除了在先进国家之外,在发展中国家也必须实行集体疫苗接种活动,所以疫苗的库存也必须均衡地分布在发展中国家。

财政部税务总署长菲柏里奥(Febrio Kacaribu)于12月6日在雅加达出席主题为《G-20 主席国:对印尼及全世界带来的好处》的线上讨论会说:“全球的疫苗分配还未均衡,所以随着我国成为G20主席国,我们向全世界宣布,那些疫苗也必须分配给发展中国家。”

菲柏里奥表示,目前来自危机的挑战就是病毒的散播不平衡,因此健康是全球共同复原的关键。迄今为止,还未有防止或治愈新冠病毒肺炎的特效药,甚至新冠病毒越来越多的迅速变种。因此接种疫苗是遏制新冠病毒散播的其中一个关键。他说:“治愈及预防的特效药还未问世,因此我们现在唯一能做到的是接种疫苗。”

菲柏里奥指出,如果平均分配疫苗的库存,那么全球的经济能同时振兴。若不能均匀分配疫苗,要全世界复苏是很难的事。他说:“如果仅在先进国家获得足够的疫苗,然而在非洲国家的疫苗却凤毛麟角,反而出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这种情况下,大家绝不会共同复原。”

据了解,印尼将设法促使疫苗分布在世界各国,不再出现缺少疫苗的国家或拥有太多疫苗的国家。他说:“我们希望能安排疫苗均匀分布。”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