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我国即将担任 G20 主席国

作者: [时间]:2021-11-29 [来源]:国际日报 [浏览次数]:

据印尼《国际日报》11月29日报道:财政部长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于11月28日在雅加达表示,当印尼成为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主席,并成为20G峰会东道主时,我国会筹备各种的事项,届时各国将共同讨论有关经济复苏的设计问题。

目前全球仍面临很多的挑战,比方说有关疫苗分配不平等和其它各种全球问题等等。穆丽亚妮说:“共同设计经济复苏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有一些国家将从性质异常的政策中采取退出政策行动。”

她认为,印尼担任20G轮值主席国是一项重大责任,也就是推动全球经济尽快复苏,这当然需要举行一系列的会议,20G决策者或是财政部长级或央行级,必须要做好准备并进行讨论。

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在另一个场合表示,印尼要善加利用这项盛会来提高经济外交 ,在大流行病后建立一个经济与全球卫生复苏的架构。

艾朗卡说:“我们认为,对20G轮值主席的管理,的确需要承诺和合作,因此加强G20论坛的国家合作变得很重要,这将有助于恢复全球信任。”

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也在另外场所声称,此次活动的重要关键就是包容性,印尼不光要关注G20成员国的利益,但也要关注发展中国家和不同群体的利益。

资料来源:https://guojiribao.com/?p=1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