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东爪哇逮捕与伊国组织有关恐嫌

作者: [时间]:2021-03-04 [来源]: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反恐特遣部队过去一周在东爪哇省展开一连串的突击行动,逮捕了20名与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恐怖嫌犯。

东爪哇省警方发言人加托特周二在该省首府泗水告诉记者,反恐特遣部队(Densus 88)周一在泗水、玛琅(Malang)和新埠头(Bojonegoro)三地展开突击行动,共逮捕了八名恐怖嫌犯。

此外,反恐特遣部队上周五也在该省的另外四个城市展开行动,先后逮捕了12名怀疑来自印尼最暴力恐怖组织“回教祈祷团(简称“回祈团”,Jemaah Islamiyah)的恐怖嫌犯。

警方在这些突击行动中起获了多把手枪、子弹、剑以及四面绘有伊国组织标志的旗帜。

警方表示,这些被逮捕的恐怖嫌犯涉嫌策划恐袭,并已为自己准备了发动袭击后的藏身处。

回祈团与另一国际恐怖组织卡伊达有联系。该组织策划了2002年印尼旅游名胜地峇厘岛的恐怖袭击,那是印尼历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当时峇厘岛著名的库塔海滩两家夜店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202人丧命,其中164人为外国游客,另有330多人受伤。印尼政府已在2018年宣布回祈团为“被禁组织”,并下令其解散。

资料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10304-112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