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灰柱高5000米

作者: [时间]:2021-03-03 [来源]: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3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的锡纳朋火山昨天(3月2日)爆发,大量浓烟喷出火山口,火山灰柱高约5000米。

锡纳朋火山(Mount Sinabung)于昨天清晨开始喷发,印尼火山学和地质灾害减灾署记录到13次喷发。

当局提醒民众不要在火山口方圆5公里范围活动。但居民未接获撤离通知,航班起降也未受影响。地质中心发表声明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潜在危险会增加。”

社交网站上的视频显示,尽管火山喷发出高高的火山灰柱,但当地居民没有因此而恐慌。一名居民维尔达向记者透露,火山已经平静下来。他说:“火山没有再爆发,灰烬其实已经减少了。”

海拔2460米的锡纳朋火山在休眠400年后,于2010年8月爆发,造成两人死亡。2013年又爆发一次后,一直处于活跃状态;2014年爆发造成至少16人死亡,2016年再爆发,造成七人死亡。

随着锡纳朋火山一再爆发,当局在多年前下令居住在火山方圆5公里的居民撤离。去年8月10日锡纳朋火山又再次爆发,之后当局对该火山的警戒水平一直维持在第二高级别。

印尼地处俗称“火环”(Ring of Fire)的环太平洋地震带,境内有约130座活火山。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火山爆发灾难是在2018年底。当时,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中的喀拉喀托火山爆发,导致海底滑坡引起海啸,夺走400多人性命。

资料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10303-112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