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拟以棕榈油生产生物柴油 环保组织警告将严重威胁雨林

作者: [时间]:2021-03-02 [来源]: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日报道:全球最大棕榈油生产国印度尼西亚要大力推进以棕榈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但环保组织警告这将导致更多森林被砍伐,以腾出土地开辟油棕种植园。他们呼吁印尼当局把不再新增油棕种植园的临时性禁令改为长期政策。

为了吸收国内更多的棕榈油产量以及减少柴油进口和碳排放,印尼2019年将生物柴油中的棕榈油含量比率从20%提高至30%,其余70%为化石燃料。

佐科政府的目标是要使生物柴油完全以棕榈油为原料,他还未就此定下明确时间表。不过,印尼国家石油公司PT Pertamina位于爪哇岛的一个炼油厂今年1月已开始测试完全以棕榈油为原料生产柴油。

环保组织“印尼环境论坛”人员尤温指出,目前未有额外林地被开垦为油棕种植园,但难保这会维持不变。“如果燃料需求量持续增加,生物燃料的需求量也会上升,当然这就会引来(森林遭砍伐的)风险。”

全球森林监察组织利用卫星数据统计出,印尼2019年流失的雨林面积位居全球前三。棕榈油广泛使用于制造化妆品、食品和生物燃料,其生产被指导致森林面积缩小、引发森林以及助长员工遭剥削。

印尼去年生产的生物柴油仅用了700万吨的棕榈油,而全国棕榈油产量为4140万吨。不过,随着冠病危机冲击全球,原油需求下降,压低原油价格,印尼的生物柴油计划相形之下变得较不实惠,将生物柴油的棕榈油含量进一步提升至40%的计划也因此延后了。

尽管如此,LMC国际咨询公司东南亚区主管麦吉尔预期。印尼政府未来仍会继续推动以生物燃料来取代进口柴油。

根据媒体去年报道,印尼能源部长估计须再开辟总面积达1500万公顷的油棕种植园,才能达到该国的生物柴油产量目标。

佐科为加强对森林的保护以及防止因清除林地而引发林火,于2018年9月发布总统令,三年内暂停发放油棕种植园的许可证。

然而,美国环保组织“雨林行动网络”的森林政策部主任提莱克警告,印尼的生物柴油计划“严重威胁雨林”。

他直批生物柴油其实不能称为“绿色能源”。他说:“与伐林扯上关系的生物柴油称不上是绿色能源。随着气候危机恶化,我们不可忽视生物柴油的上升需求量以及以伐林相关的棕榈油来生产生物柴油。”

与伐林扯上关系的生物柴油称不上是绿色能源。随着气候危机恶化,我们不可忽视生物柴油的上升需求量以及以伐林相关的棕榈油来生产生物柴油。

资料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10302-112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