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佐科:疫情影响大米进口 印尼须慎防粮食短缺危机

作者: [时间]:2021-01-12 [来源]: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2日报道:冠病疫情肆虐全球,各国为遏制疫情扩散,这一年来实施防疫措施。印尼总统佐科提醒内阁,随着各国社区活动受到限制,粮食进口受到了影响,印尼必须慎防出现粮食短缺危机。

佐科昨天在印尼农业发展全国工作会议上致辞时说:“我们都知道,过去几个星期豆腐、发酵黄豆饼(tempeh)和大豆等粮食的价格都因进口滞缓而受到影响。”

他指出,印尼人口逾2.7亿,必须认真对待食品管理,特别是那些进口的农产品的管理。他说:“大蒜、糖、玉米、大豆和其他目前仍可以进口的农产品必须得到适当的处理,且我们必须找出管理这些重要农产品的新方案,我们不能再继续沿用那些传统的管理方式。”

联合国属下的世界粮食计划署去年警告,冠病疫情导致旅游收入减少、汇款减少以及旅行等方面受到限制,预计这将冲击全球粮食供应,使一些发展中国家将面临粮食短缺危机。最近,冠病疫情导致全球港口拥堵、集装箱“一箱难求”,令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的大米出口国印度和泰国的大米出口都面临延误,导致全球大米市场陷入困境。

此外,全球范围内的粮食囤积热潮也刺激了对大米、大豆、玉米及肉类等其他粮食的需求,加剧了粮食危机。

Axi经纪公司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因内斯对路透社说,自去年底以来,全球就已经出现粮食囤积的现象,不过现在连世界第三大的大米出口国越南都一反常态向印度购买大米,足以说明现在全球供应链已经变得有点微妙。

美国农业部预测,世界大米库存将在2020年至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达1.782亿吨。由此可见,各国政府眼前最为头痛的问题之一,就是该如何解决物流问题及为消费者寻求更低价的谷物。

资料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10112-111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