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阿尼斯宣布雅城今起实施两周更严格防疫社交限制

作者: [时间]:2021-01-11 [来源]: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1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特区雅加达的冠病疫情持续扩散,首都特区首长阿尼斯宣布从今天起实施更严格的大规模社交限制防疫措施。

阿尼斯在线上直播表示,这项措施将实施两周,直至本月25日。若疫情没有好转,当局将加以延长。

雅加达累计病例已破20万3000起,占印尼全国总病例四分之一,其中有多达1万7000多起是活跃病例,累计死亡病例直逼2万4000起。

据印尼时代网报道,由于印尼全国疫情迟迟没有好转,总统佐科上周在内阁会议上下令各地方政府收紧防疫措施。印尼冠病防控工作小组主任多尼表示,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实施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将有效减少活跃病例多达20%。根据阿尼斯,雅加达目前的活跃病例数刷新了该市暴发冠病疫情九个月以来的新高,因此当局决定限制办公室活动、餐馆和商场的营业时间,以及缩短公共交通的营运时间。

餐馆虽然每天能够继续营业至傍晚7时,但堂食只能是平时的四分之一,外送餐点服务则可如常营运。商场必须在傍晚7时关闭,公共交通将于每晚8时停止服务,且载客量须减半。多达75%的员工必须居家办公,在办公室办公的员工不能超过平常的四分之一。公共卫生、食品、能源、金融和银行部门的基本业务能照常营运,但所有学校必须关闭,改为网上教学。

当局也暂时关闭了所有公共和文化设施,不过允许宗教场所继续开放,但进入宗教场所的人只能是平常的一半。

资料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10111-111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