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雅城须提升病例接触追踪能力 遏阻疫情扩散

作者: [时间]:2020-11-17 [来源]: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联合早报》11月16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冠病疫情至今没有缓解迹象,专家敦促当局加强疫情最为严重的首都特区雅加达的病例接触追踪能力以及扩大追踪范围,以遏阻疫情进一步扩散。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布迪曼告诉《罗盘报》,雅加达的病例接触追踪能力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标准。“根据世卫的标准,病例追踪的最佳比例是1对25。”这意味着,为了安全起见,有关当局在追踪确诊病例的接触者时,应该寻找出至少25名曾与确诊病例近距离接触(一米以内)15分钟的人。也就是说,每100名确诊病例中,当局应该寻找出至少2500名接触者。

可是根据首都特区首长阿尼斯,雅加达目前的病例接触追踪比例仅为1对8,即每一名确诊病例,当局只联络上了八名近距离接触者。

布迪曼说:“印尼目前的病例接触追踪比例远低于世卫的标准,他们还有好长的一段路要走。”他敦促雅加达市政府加强病例接触追踪的能力,因为这对遏止冠病疫情至关重要。只有通过病例接触追踪,政府才能够提早确认、检测和隔离那些曾与冠病确诊病患近距离接触的人。

印尼在6月初逐步放宽防疫管制措施后,疫情就一发不可收拾,确诊病例数据屡屡创新高,其中以人口最为密集的雅加达情况最糟糕。虽然10月底的每日新增病例开始减少,但11月第一个星期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回弹。

印尼是东南亚冠病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至今已有至少1万5000人死亡,约46万人感染。过去几天,印尼的单日新增病例都超过5000起,周五更达 5444起,达单日新高。过去单日平均新增病例少于3500起。

雅加达市政府早前展开一项招募活动,希望可以聘请额外的1545名病例接触追踪官员和10名数据官员,以加强和扩大首都特区的病例接触追踪能力及范围。

阿尼斯强调,虽然任何人都可以自愿申请加入病例接触追踪工作的行列,但他们绝对不是义工。他说:“这些工作人员都是专业人士,他们是来加强我们的病例接触追踪能力的。”

根据阿尼斯,新聘请的病例接触追踪官员和数据官员将受聘至12月,工作合约是否延长视印尼冠病疫情管理和控制情况而定。

消息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01116-11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