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印尼研究 >> 印尼宗教文化 >> 正文

印尼政府寻求新冠疫苗紧急授权

作者: [时间]:2020-11-14 [来源]:联合早报 [浏览次数]:

据《联合早报》11月1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已经寻求紧急授权,在今年底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以应对冠病疫情。

印尼总统佐科接受路透社访问时,透露了这个消息。他指出,印尼政府已开始制定把疫苗分发给全国各地的计划。若获得印尼食品和药品监督局(BPOM)批准,意味着这个全球人口第四多、有2亿7000万人的印尼将会是全球首批推出冠病疫苗的国家之一。

佐科说:“经过食品和药品监督局的一系列测试后,我们预计可在今年底开始接种疫苗。”他表示,确保疫苗的安全最为重要,日后当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医疗人员、警察和军人将首先接种。

印尼是东南亚冠病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至今已有多达1万5000人死亡,约45万人感染。昨天,印尼新增5444起确诊病例,破单日新高。过去单日平均新增病例少于3500起。

印尼经济协调部长艾尔朗加告诉路透社,印尼至今签署的疫苗协议,让该国在2021年底时可获得超过2.5亿剂冠病疫苗,包括由美国诺瓦瓦克斯(Novavax)生产的3000万剂疫苗。

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Sinovac)和中国医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的疫苗预料将作为印尼的首批接种疫苗。

印尼经济因为冠疫情遭到严重打击,过去两个季度经济都在萎缩,幸好与其他区域国家比较起来,萎缩的幅度较为缓慢。佐科说,经济的发展趋势“令人鼓舞”,并说:“希望这次接种疫苗,能够带来正面的经济效应。这对我们是很重要的。”

消息来源:https://www.zaobao.com/news/sea/story20201114-1100811